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已往生超過 30 年,但位於桃園的兩蔣陵寢每年仍花費國庫 6000 萬元,甚至派駐軍力謁陵、警衛勤務工作,馬政府七年花超過 4 億元,質疑浪費公帑。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抨擊,所有卸任正副元首隨扈才 8~12 人,國防部軍力卻派駐 91 人在陵寢;事實上國軍許多兵力都在精實裁軍,台聯立院黨團主張維護陵寢的禮儀性兵科應優先裁撤。… 更多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民進黨在2007年執政時裁撤駐守兩蔣陵寢的士官兵,但馬政府 2008 年上台後隨即恢復,每年編列超過 6000 萬元維護,馬政府 7 年來共燒掉 4 億元;但另一方面又不斷縮減軍事性兵科,這種禮儀性兵科卻不裁撤,相當不合理。而民進黨執政時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建造「特勳區」,當時獲得蔣家同意後編列預算建造,完成後卻又因蔣家對遷葬有不同意見,造成移靈遷葬事宜沒有下文。 立委葉津鈴表示,台灣從獨裁國家走向民主,人民尊敬兩蔣,但不需要獨裁儀式,更何況國家財政一年不如一年,兩蔣陵寢每年卻耗費6000多萬,政府應重新思考派兵守護陵寢的必要性,為國家節流。 立委周倪安說,民進黨政府撤除憲兵與儀隊,馬總統上任後立即恢復,顯與「轉型正義」背道而馳。周認為,兩蔣陵寢是觀光景點,應由觀光局管理,至多僱請保全維護,不該由「預防戰爭」、「國土防衛」的國軍擔任守衛工作。 台聯立委要求,兩蔣陵寢現已成為觀光區,理當由交通部觀光局或桃園市府管理,並自行派駐警衛。王惠民則說,基於對已故元首尊敬,如果未來沒有適切單位接管,國防部義不容辭,會持續派遣人力維持既定勤務。至於移靈,尊重家屬意願。 「 兩蔣陵寢年花六千萬元 7年燒掉4億元 」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 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5/09/17
https://goo.gl/ldBG0L
「兩蔣陵寢一年耗6000萬公帑 台聯黨團喊刪」
http://goo.gl/AdPzbr
「【更新】兩蔣陵寢7年燒4億元 台聯籲裁撤駐守官兵」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7/693535/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蔣中正 #蔣經國 #陵寢 #禮儀性兵科 #轉型正義 #謁陵警衛 #馬英九 #民進黨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法院黨團 台聯立法委員 賴振昌 台聯立法委員 葉津鈴 台聯立法委員 周倪安 蕭亞譚網路總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