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與林靜儀委員召開協調會 中醫學系師生陳情指出,這兩年來,衞福部取消中醫系畢業生考取執照,經執業2年,即取得「負責醫師」資格可以自行開業的制度。
衛福部擬定新計劃,要求「執業中醫師」必須進入醫學中心或大型醫院中醫部受訓2年,始取得開業醫資格。 原本想提㫒開業中醫師醫療水平的用意極佳,但是當時評估全國各大醫院可以容留中醫師受訓數達610,足以解決每年約三百五十位考上中醫執照的畢業生。… 更多 不料,兩年來,各大醫院每年平均只收九十人,造成想自行開業的中醫師,苦等不到受訓機會,變相淪為廉價「受僱」的一群執業中醫師。 我和靜儀委員要求衞福部應在年底前,設法解決該計劃實施後,等待受訓的現象,擬定補救計劃,不可以變相限制執業中醫師自行開業的權益。
使他們在等待中,成為廉價受僱的一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