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是不是看到歌詞,就跟著歌詞哼了起來呢? 《外婆的澎湖灣》創作至今已經超過了30年以上,但是不論男女老少,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哼唱一兩句,這首出自大家很熟悉的民歌手葉佳修老師。… 更多 從上個世紀70年代末開始引領校園民謠熱潮的他其實背後也有一段不被看好的日子,雖然創作才華受到了肯定,不過公司覺得這樣下去唱片不賣錢,就爲葉佳修找了一個接班人。那個人就是潘安邦。回想起那段剛出道的日子,對於唱片公司的安排感到不是滋味,但是知道潘安邦和他同樣來自鄉村,交換了彼此的人生故事,得知潘安邦的外婆雖然腳不方便,依然帶著孫子去湖邊玩耍,因而譜出《外婆的澎湖灣》。 對於葉佳修老師而言,從小在台灣的花蓮,許多作品都跟他小時候的生活環境有關,農村風光是他創作的養份,從他歌曲的名字就可以知道他的音樂風格,“鄉間小路”、“爸爸的草鞋”、“赤足走在田埂上”、“踏著夕陽歸去”等等,幾乎有三分之一都是在寫鄉村、寫風景,透過三四分鍾的歌曲讓大家去鄉村走一趟,把接近大自然的快樂帶給大家,暫時擺脫大城市的烏煙瘴氣,所以偶爾聽著葉佳修所創作的歌曲,聽著歌曲中寫到的田園愜意,讓耳朵和心靈喘口氣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iQWP5Kaqs&feature=youtu.be
超連結 YOUTUBE.COM

葉佳修

民歌傳奇 本集邀請到的嘉賓,5、6年級生應該十分的熟悉,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都出在他手中,像是《外婆的澎湖灣》、《思念總在分手後》、《鄉間小路》等等,至今製作了200多首的歌曲,從校園民歌、閩南語歌曲、音樂劇還有中國民歌與戲曲彙整都可以看到他留下來的音樂足跡。為您邀請到民歌傳奇 葉佳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