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不只是我,原來還有這麼多人有被霸凌的經驗。 每個人的力量很大,當有人向你訴說被霸凌時,你也可以發揮很好的輔導功能。 今天104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代表8人到教育部參與一日首長見習活動。上午由資科司安排參與「安全上網與資訊倫理」期末成果發表會,透過專題演講及社群報告,了解網路教育的新思維及各學校的創新作法,下午綜合座談則由資科司李司長、青年署羅署長共同主持,並邀請學務特教司代表與會,分享見習心得。… 更多 青年代表紛紛就個人經驗,分享霸凌的經驗以及提出政府防治及輔導的建議,有人建議可建置霸凌APP,受到霸凌時學生可及時通報,不須透過學校系統;也有人建議可採不記名問卷方式了解校園霸凌情形,以及強化輔導功能、同時也要加強宣導,讓學生知道有這麼多管道及方式,解決被霸凌的問題。 學務特教司劉專門委員分享臺北大學成立「橄欖枝中心」的輔導方式,是採團體輔導,以修復式正義來解決紛爭,輔導人員扮演「和解者」的角色,讓霸凌事件影響者尋求屬於自己的衝突解決方式。 羅署長表示政府都很關注社會議題的發展及提出解決因應策略,但往往無法將訊息快速傳達到第一線人員。全國代表反映的問題及提出建議,都是政府可參考的好點子,另外政府的霸凌防治及處理作法,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由全國代表擔任政策的宣導員,分享資訊給更多人,也鼓勵青年多多參與公共事務,讓生活更精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