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行政院在缺乏明確財源的情況下又推動長照保險,目前草案規定保險費將由雇主分攤40%、勞工30%、政府30%。政府在投資意願低落之際,增加企業的僱用成本,必然造成企業壓抑薪資、降低福利的後果,台灣薪資凍漲10多年的惡夢,或將因長照險的推動而盤旋不去。
超連結 NEWTALK.TW

長照險財源不走正路 會讓凍薪更嚴重 | 新頭殼 newtalk

行政院主計總處前2週針對國民所得所作的最新預測指出,在儲蓄成長、投資動能不足的影響下,今年我國超額儲蓄率將升至15.52%,創下民國7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相較於去年的10.46%更顯示出令人驚悚的躍昇。 此一數據充分顯示,國內投資嚴重不足,企業投資意願低落,長此以往,將使台灣整體競爭力逐漸衰退。 而行政院在缺乏明確財源的情況下又推動長照保險,目前草案規定保險費將由雇主分攤40%、勞工30%、政府30%。政府在投資意願低落之際,增加企業的僱用成本,必然造成企業壓抑薪資、降低福利的後果,台灣薪資凍漲10多年的惡夢,或將因長照險的推動而盤旋不去。 縱然是政府部門亦然。行政院宣稱,長照險新增支出將由房…
留言
  • 戴健良
    徵兵,聯考,哪樣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