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洪版證所稅擬廢除 IPO 課稅與大戶條款,推翻「馬英九」版證所稅,「大打馬臉」;諷刺的是,當年支持馬版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巨威、費鴻泰,今卻力挺洪秀柱,「同一批人立法,又自己廢掉」。今天 9/14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斥,國民黨政策反覆搖擺,只為選舉考量,欠缺長期稅制公平性規劃,須向全民道歉,甚至辭職下台。… 更多 總召賴振昌指出,證所稅幾乎年年修改,造成證交稅大幅短收,影響國家財政收入,監察院甚至提案糾正,指行政院與財政部「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而國民黨近期力推洪版證所稅,擬廢除IPO課稅與大戶條款,推翻馬英九版本證所稅,「大打馬臉」,顯見國民黨只為選舉考量,欠缺長期稅制公平性規劃,必須道歉。 除了國民黨立委,台聯也將砲口對準財政部長張盛和。賴振昌說明,張盛和針對證所稅 8500 點天險,先宣告「捍衛證所稅,賠了烏紗帽也在所不惜」,「股市 8500 點不是天險」,後改口「不知當時為何設下 8500 點天險」、「8500 點提早拿掉不是壞事」,立場搖擺反覆。基於責任政治精神,張盛和應為證所稅的失敗政策辭職下台。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表示,監察院曾在 2013 / 4 / 16針對行政院及財政部於2012年修法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期間,造成股市市值大量蒸發、證券交易稅大幅短收,嚴重影響國家財政收入,且國內資金因而鉅額外流;其決策時機,顯未思慮周延,核有重大怠失,提案糾正。 立委周倪安指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言,若貿然廢除大戶條款,「恐被質疑向有錢人妥協」,而今國民黨力推洪版證所稅,廢除大戶條款,可見賴士葆「自承向有錢人妥協」。 台聯立委參選人蕭亞譚則說,一般認為國民黨擅長財經領域,但就證所稅政策而言,國民黨理念價值不一致,所謂「國民黨財經很強」印象如國王新衣般被戳破。至於財經學者、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曾經表示,「若廢除大戶條款,不惜鬧場杯葛」,而今曾巨威出面支持洪版證所稅,儼然背棄諾言,蕭亞譚諷刺,曾巨威應拿出學者風骨,「不要骨頭會轉彎」。 「洪版證所稅打馬臉 台聯轟國民黨政策搖擺」
http://goo.gl/2YwppH
「證所稅搖擺比貪汙更可怕 證所稅五大寇道歉」
台灣團結聯盟(台聯) 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5/9/14
https://goo.gl/Zvberi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IPO課稅 #大戶條款 #賴士葆 #曾巨威 #費鴻泰 #財政部長張盛和 #證所稅 #2012年修法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 #證券交易稅 #曾巨威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法院黨團 台聯立法委員 賴振昌 台聯立法委員 葉津鈴 台聯立法委員 周倪安 蕭亞譚網路總部 劉國隆建築師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國民黨立委與財政部長張盛和對證所稅的意見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