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雄榮總與第一科大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醫療與財金跨域結盟!】
 
醫療與財金跨領域合作!高雄榮民總醫院(簡稱高雄榮總)8月23日與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由高雄榮總院長劉俊鵬、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代表簽署,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及教育夥伴關係,共同推動人才訓練、建教合作、在職進修等進行實質的合作,攜手培育醫療專業人才,強化學術與實務並進。
  … 更多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該校財金學院積極推動財務管理、FinTech(金融科技)等教育有成,這次與高雄榮總合作,是一個相當難得的跨域結盟的經驗,非常感謝高雄榮總給予該校的認同與肯定。他同時強調,該校致力跨領域教學,這次由財金學院率先與高雄榮總合作,其他如電子工程、電腦通訊、創新設計等各面向在醫療產業也都有豐沛的研發能量,涵蓋醫療影像資訊、醫材設備、輔具資源等,盼未來與高雄榮總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共同研究與開發智慧醫療。
 
高雄榮總劉俊鵬指出,隨著長照醫療的開展,未來包括AI人工智慧、醫療輔具等健康照護,需要導入更多新的觀念及技術,讓患者得到良好的照顧。他提到,為了能提供智慧化的醫療照護,儘管第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或照顧者最能了解患者的醫療需求,也擁有滿腦子的奇想,但腦海的點子需要被落實與研發出來,因此他很樂見未來與第一科大的合作,結合學術產能盼將研發成果實際運用於醫療產業。他強調,學校任何科系都是高雄榮總學習與合作的對象。
 
促成此次合作機會的第一科大財金學院表示,今年九月將先行針對高雄榮總一級與二級主管開設「財務管理碩士學分專班」,以提升醫事人員的財務管理與成本分析觀念,以及員工財務與成本之專業素養,課程內容包含財務管理、成本分析與管理、生物科技與醫療法律專題研究、財務報表分析、預算編制與管理等五門課程,以促進醫院永續發展。
 
其他新聞報導:
第一科大與高雄榮總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http://www.twgreat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3&n_id=144910(大成報) 醫療與財金跨域結盟 第一科大與高雄榮總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70823/index-15034833106291118009.html(PChome新聞)
http://times.hinet.net/news/20447118(HiNet新聞)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9176.aspx(中央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