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未來保費分攤比例個人3成、僱主4成、政府3成。至於長照保險費率,政委馮燕指出,長照保險費率為薪資所得1.19%。
超連結 NEWTALK.TW

政院通過長照保險法 月收5萬需繳180元 | 新頭殼 newtalk

行政院會4日通過針對社會失能照顧給付之用的《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針對之前不少工商體反彈負擔比例,敲定未來保費分攤比例個人3成、僱主4成、政府3成。至於長照保險費率,政委馮燕指出,長照保險費率為薪資所得1.19%,若是月收入5萬元,平均需月繳180元保費。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通過《長照保險法》後,將請衛福部就長期照顧保險法的投保給付內容、民眾與企業負擔、財源籌措及未來推動策略等,提出完整說帖,積極向立法院朝野黨團及社會各界說明溝通,爭取共識早日完成立法。 而有關大家關心的負擔比例問題,毛治國說,目前規劃政府負擔3成,企業負擔4成,投保民眾負擔3成。至於政府財源的籌措,也已規劃相關的配套作法,…
留言
  • 吳英達
    退休軍公教少領一些就有長照經費了。反正是照顧同個世代的人,想必道德高尚的退休軍公教會很願意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