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洪秀柱若退選,政治獻金怎麼辦?!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雖然國民黨已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但「換柱」之聲卻從未間斷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若國民黨無意換柱,怎麼還沒捐款助柱?若國民黨有意換柱,就該告訴選民不要繼續捐政治獻金,否則恐有詐欺之嫌。 外傳有10名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連署以拒選為要脅,要逼國民黨中央撤換洪秀柱;統府資政金溥聰甚至坦言,「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讓「換柱」之聲自洪秀柱獲提名至今,從未間斷過。… 更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換柱與否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洪秀柱已開設政治獻金專戶,對外募款,換不換柱就涉及公共利益。 他引述「政治獻金法」指出,參選人收受政治獻金後,若未登記為候選人,應停收政治獻金,並將剩餘之政治獻金繳交國庫。若是國民黨準備不提名洪秀柱,就該告訴民眾暫緩捐款,不能讓錯誤一直持續下去,造成不知情的民眾傻傻捐下去。 他引述馬英九2012年參選連任的政治獻金報告表示,國民黨在2011年9月就累計捐了5 100萬元給馬英九;這次至今還沒捐錢給洪秀柱,讓人懷疑國民黨早知洪秀柱最後會退選。若國民黨、洪秀柱雙方早有此默契,那就是詐欺的共同正犯。 他也表示,現行「政治獻金法」的規定並不合理。他準備修法,讓已獲政黨提名的參選人,最後卻未能登記參選,扣除掉已花費的獻金,剩餘款應返還給捐款人;而這個不負責任的政黨必須受罰,繳交等額罰款。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可能換柱還續收獻金 陳其邁質疑國民黨詐欺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雖然國民黨已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但「換柱」之聲卻從未間斷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若國民黨無意換柱,怎麼還沒捐款助柱?若國民黨有意換柱,就該告訴選民不要繼續捐政治獻金,否則恐有詐欺之嫌。外傳有10名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連署以拒選為要脅,要逼國民黨中央撤換洪秀柱;統府資政金溥聰甚至坦言,「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讓「換柱」之聲自洪秀柱獲提名至今,從未間斷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