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蔡英文指出,一個更穩定一致且可持續的對中關係將是她的施政重點,而太陽花學運正顯示,當台灣人民認為自己被排除在討論過程外的時候,會有怎樣的結果。
超連結 NEWTALK.TW

蔡英文:台灣要增進與中國有原則性互動 | 新頭殼 newtalk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目前仍在美國參訪,1日更以「台美關係更上層樓」投書《華爾街日報》。她強調,台灣需要的是四管齊下的政策,包含擴大與美國合作、找出台灣可參與的國際性計畫、貿易多元化、增進與中國有原則性的互動等,表明即使政黨輪替,也會維持兩岸合作關係。 蔡英文指出,一個更加穩定一致的對中關係,需要透過與中國領導階層以及與台灣人民,都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她表示,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戰略夥伴;而台灣對於區域的未來,也必須做出進一步的貢獻,因此,台灣必須提出一個開放並具前瞻性的戰略。而這項工作,基本上,是建立在與美國擁有健全的經濟、國防、以及人民與人民的關係上,同時與中國保持全面且有原則的互動。 她認為,台…
留言
  • Jeff Tai
    當然是要在不傷害臺灣人權益的原則下再說
    不然誰要跟極權專制國家互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