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遠離先天性疾病-海洋性貧血】
今天小編要分享一個先天性遺傳疾病-「海洋性貧血」 這是在台灣常見的遺傳性疾病之一,大約有6%的人為帶因者,分為甲型與乙型,夫妻若為同型帶因者,則每次懷孕時寶寶有1/4會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的機率,會危急媽媽或胎兒生命及健康。 因此,小編提醒:孕婦在第一次產檢時,應接受「孕婦海洋性貧血篩檢」,透過產檢的常規血液檢查,可早期發現。
如果準爸爸或準媽媽的平均紅血球體積檢驗平均值小於80,會由醫療院所協助安排接受後續帶因者的確診;如果經檢查,是屬於夫婦為同型的海洋性貧血帶因者,也會由院所轉介接受產前遺傳診斷及遺傳諮詢。如有相關疑問,除了可詢問婦產科醫師外,也可以洽詢國民健康署認證通過的13家遺傳諮詢中心,歡迎您多加運用哦。
圖片
留言
  • Nina Cat
    洪鳳株 那是蠶豆症,完全不一樣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