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老爹,你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全國大賽嗎?』 『我...我只有現在啊! 』 當年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名言,道盡了台灣電競選手的心聲。… 更多 電競產業,現今已是全球最火紅的產業之一,光是2016年的產值,估計就超過800億美金,在美國,電競教練的平均年薪,約為新台幣一百萬元,還能外加績效獎金,而電競選手的薪資,更高達一百萬到四百萬元。在韓國,電競產業的經濟規模,更早早超過新台幣三千億元。更別提,從電競衍生的周邊產業,如電視節目、連續劇、電影、周邊商品,能產生的產值更是驚人。 對於政府而言,電競產業更是經濟又有效的行銷宣傳管道,電競比賽期間,光是商展、表演、動輒百萬美金的獎金,有如體育賽事一般,可以吸引到全球目光,配合電視頻道與網路轉播,一場比賽至少上千萬人收看,這難道不是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好方法嗎? 台灣的遊戲產業,曾有一段輝煌的時期,早年的《仙劍奇俠傳》,可謂紅透半邊天,甚至還成功「登陸」日本,出了Sega Saturn版的遊戲,這在當年,可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因為,長年來,只有日本遊戲輸入台灣,沒想到《仙劍》竟然能逆勢打入日本市場,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之光」。後來,《仙劍》更出了小說、連續劇,與後續幾代的遊戲,至今仍在發光發熱。 台灣也出了非常多知名的電競選手,像2012年10月14日,勇奪《英雄聯盟LOL》世界冠軍,風光拿下一百萬美金獎金的TPA台北暗殺星,今年打進MSI季中邀請賽四強的Flash…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