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仔細分析近來的主流媒體新聞報導,我發現無論什麼新聞,報導模式都走上「靠北化」和「捧天菜」兩大路線。
超連結 NEWTALK.TW

靠北化與捧天菜的媒體 豢養出何種閱聽人?(王乾任) | 新頭殼 newtalk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瀏覽閱讀的各類新聞資訊不少。主流媒體不自行生產內容,專抄報紙、網路也早已不是「新聞」。新聞報導的八卦化、娛樂化、破碎化早已為人所熟悉與不滿。不過,仔細分析近來的主流媒體新聞報導,我發現無論什麼新聞,報導模式都走上「靠北化」和「捧天菜」兩大路線。 「靠北化」不只是指一堆媒體跑去「靠北XXX」粉絲團抄上面的熱門文章而已,而是無論什麼新聞,都以「靠北」的方式呈現。 好比說每天都能看到消費糾紛的報導,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惡質企業的消費糾紛當然應該被報導,例如惡性倒閉或倒帳,然而,只不過是一包零食填充量偏少或者發霉過期,也需要勞師動眾的大篇幅報導嗎?特別是企業接到客訴之後早就妥善處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