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防癌知識家,防癌撇步攏底加!(一)】 每個人都害怕癌症找上自己,但除了擔心害怕之外,其實有更積極的預防行動,只要現在就開始,你也可以早一步將癌症拒於千里之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菸、酒、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等主要危險因子佔癌症死因的30%。
今天防癌知識家就先來分享防癌撇步一,讓大家輕鬆防癌,遠離癌症~ 撇步一: 拒菸、拒檳,避免過度飲酒! 你知道嗎?… 更多 吸菸會致癌,如果菸檳酒一起來,危害則更大,目前已知約22%的癌症是由菸害造成的!因為菸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為致癌及有毒成分,另外,國際癌症研究總署已公布,檳榔子(也就是菁仔)本身就是致癌物,在台灣,嚼檳榔更是導致口腔癌的頭號殺手,十個口腔癌,九個嚼檳榔。所以,遠離癌症第一步,就是拒菸、拒檳榔 、喝酒不要過量。 各位朋友們,想遠離癌症的請【按讚】~
想讓周遭親朋好友知道防癌撇步的,趕快【分享】出去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