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寒潮來襲,全台凍成冰蕃薯!】 晚間臺南開始下雨,像是在預告近年最強大陸冷氣團明天來臨的消息。
這次預計全台各地溫度都會降至十度以下,要請各家的父母長輩們和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平時晨起運動的朋友,建議這幾天可調整時間或先暫緩出門,避免身體不適! 針對這波寒潮,台南市政府相關局處已啟動關懷機制,請鄰里長加強拜訪轄區內長輩,協助禦寒措施,並提供街友住所與防寒物資。如果民眾發現需要協助的朋友,也請立即撥打110或市民服務熱線1999通報,員警會協同社工到場協助! 希望大家一起攜手,用彼此關心把寒冬過暖!
也祝福正在奮戰的考生們,試試順利!
分享 天氣即時預報
寒潮週六(23日)爆發,各地嚴防寒害,務必萬全禦寒 (19:30發佈)本國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本次寒流,做出詳盡的溫度預測,最低溫的表現,就如同附圖。<br> 大家會問,不是有OOXX預測台北會下雪?其實,那都只是電腦推算出來,「無經過人工校正,可信度低,變動度高」。<br> 距離寒流還有3天,#天氣小編 在這裡提醒大家,有許多事情務必做好準備:… 更多 ❶禦寒工作:週六(23日)起,全天溫度都將非常低,甚至整天溫度都不會高於10°C,外出務必做好萬全禦寒工作,家中有「老人、心血管有疾病」朋友,務必做好萬全準備,家人也請時常陪在身邊,以防意外發生。<br> ❷瓦斯電器:這段時間,使用「電暖器、熱水器」頻率會非常高,務必注意「電暖器遠離易燃物、熱水器注意一氧化碳中毒」。<br> ❸農林漁牧:有飼養家禽,或您本身就從事魚牧業,週六(23日)起,寒潮必定造成災害(結霜或結冰),動物能保暖就保暖,魚能撈就先撈,水果能先摘就先摘,將損失降至最低。<br> ----鄭文吉網友整理,農作物防寒害: https://goo.gl/52OLgE<br> ❹街友:無法獲得此次寒潮資訊的人,一定還很多,街友就是一個典型例子。若您有餘力,可將寒潮資訊傳達出去,防止任何意外發生。 最近很多新聞鋪天蓋地地,報導哪裡會下雪,收視率很高,但娛樂效果重於實用。 如此強烈的冷空氣,在亞熱帶台灣很少見,提醒您,本次冷空氣真的很強,務必務必做好準備,就像颱風要來的這樣的準備,將所有可能發生的損失或意外,降至最低,以上特別特別提醒!
留言
  • 黃俊銘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18169-9/12552754_1201981299815394_3994901862368705603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60x160_q65&_nc_cat=102&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DKAqGJzn_D4AX88rzAO&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heLOJLCYNgaynGyhQzanCPl-GmDnlQiRzjJqlk6I01g&oe=626E3C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