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嘉義幣」落實產地認證 保障優質農水產 產官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嘉義縣政府與中華科技金融學會達成協議,運用區塊鏈、物聯網(IoT)等相關技術協助嘉義縣農水產品,落實產地溯源、認證防偽等,從產地到餐桌層層把關,讓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對接,由此健全產業發展,真正提昇農漁民收入。 … 更多 本次合作將首創「區塊鏈上鏈認證機制」,由中華科技金融學會負責技術及SOP建置;嘉義縣政府協調農業觸及縣農會負責「見證管理人」的執行,讓農水產品原汁原味送到消費者的過程中全程認證,也讓消費者可以從農產品生長、農產園地電子地圖、採收、後製及運送過程全程參與。 透過區塊鏈認證與發幣平台,消費者可安心採買並直接向生產者訂購商品,而且每次消費均可獲得嘉義幣回饋,再度刺激消費、活絡經濟。由於嘉義幣限定於嘉義縣使用,並結合「幣齡」衰減機制,有助於將縣外與縣內的消費力留在當地,促進經濟回流及大幅加快流通速度,有助於經濟成長。以區塊鏈科技達成「農漁民」、「消費者」、「當地政府」三贏的典範。 以嘉義幣這型態的地區貨幣,其成功關鍵因素在於參與簽約農水產家數量要夠多,才能更加廣泛使用,這便是嘉義縣政府需持續努力的方向,才可使嘉義幣更有效推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