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富邦金是否違反產金分離滋生疑竇
加速保險業接軌IFRS 17迫在眉睫】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因確診新冠肺炎,改由其兄蔡明忠代理。相關報導指出,金管會將緊盯產金分離,對此富邦金也跳出來自己發出新聞稿,指出自身未違反產金分離。然而是否違反產金分離,應由金管會來認定,難道富邦金成為金管會的代言人了嗎? 👉嘉瑜認為代理上會產生漏洞,質疑有四:
(1).金管會要如何去補洞?
(2).代理是否會成為常態? … 更多
(3).代理如何指定?
(4).代理人若違反產金分離,後續如何處理? 🔥重大金控公司的負責人,在染疫後是否有「立即」通報,嘉瑜認為金管會未立即了解。金管會指出一旦員工確診,依照重大偶發機制應立即通報,蔡明興拖了三天才通報,難道沒有違反金管會制定的機制嗎? 「三天」算「立即」嗎? 金管會的標準何在? 還是金管會對於員工和金控公司負責人的標準有差異? 🔥六大壽險業前8月稅前就已經賺破3千億,壽險業賺非常多,事實上獲利真的如此嗎? 今年保險局核准壽險業現金股利為中國人壽、合庫人壽、安聯人壽、康健人壽和富邦人壽,然而獲利最多的國泰人壽,卻沒有核發現金股利,過去幾年也幾乎沒有發,錢賺這麼多,都不用核發給股東? 錢都跑到哪裡去? 是真的賺那麼多? 還是獲利僅是帳面上空的數字,並非實際的數字? 不僅國泰人壽,嘉瑜也質疑獲利高的壽險業是否有依據實際的負債、實際的資產去核算? 🔥關於保險業是否能夠如期接軌IFRS 17,嘉瑜在今日財政委員會強調金管會必須重視這個問題,讓保戶知道保險公司是否處於負債大於淨值的狀態是不可或缺的要件,如此才能避免保戶權益受損,嘉瑜呼籲金管會應加速推行! 相關連結:
2021.10.25 立委高嘉瑜第四會期質詢 財政委員會
https://youtu.be/NA4fP5NkFxQ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