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小腳丫 DAY 4」 「小腳丫走濕地」營隊活動來到了尾聲~
今天要讓和濕地相處了3天、已經更深入了解濕地的小腳丫們實際地為濕地盡一份心力!
.
我們來到了大福海灘,老師先向小腳丫們分析海灘廢棄物的來源、影響後,再請大家共同思考如何預防廢棄物的產生。接著就是身體力行的「淨灘」活動啦!
看看照片中,以木棍為分界線,淨灘過後的那一邊看起來是不是清爽多了呢?和未淨灘的那一側真的是天壤之別呀!
.… 更多
緊接著,我們回到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進行最後的課程活動。
讓小腳丫們以繪圖的方式整合不同河段的動植物與環境的變化,製作出河川全圖。
我們讓各組小腳丫們剪開自己辛苦繪製而成的河川圖,交換後重新拼湊起來。
借此活動讓大家體會,當環境被破壞以後,必須用更多的力量去回復她,並且明白不是所有傷害都能回復的了喔!
.
相信小腳丫們心中,都已種下對待環境需更加友善的思想了!
就讓這片心意發揚光大,一起努力維護我們生存的這片土地吧!
圖片
留言
  • Kathy Yu
    我們三,四年前曾經參加過,小姐妹們都讚不絕口,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