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於連結人與自然, 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進而實踐永續生活。 No.65, Linyuan Rd., Shoufeng Township, Hualien Shoufeng 974
貼文
保安林,保護您~ 海邊的森林建造不易,請大家要多多愛惜保安林,不要讓他們被開發砍伐了!
分享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
  保護森林,是本大隊的重要任務之一,尤其是與我們並肩防災的保安林,更是與我們互相扶持的夥伴。<br>   <br>   所以今天要說一個保安林的故事。<br>  <br>   保安林依功能劃分為16種,其中與我們關係最緊密的是『防風保安林』、『飛砂防止保安林』,像是大家相當熟悉的2618防風保安林,它就負責阻滯太平洋季節強風、風砂、鹽害和潮害,保護著新城北埔、大漢一帶居民及農耕地的安全。… 更多   2005年龍王颱風吹垮花蓮市忠烈祠的牌坊,讓人印象深刻。2618防風保安林在這場颱風中犧牲自己,保護了新城鄉大漢、北埔一帶居民的生命財產。如果沒有保安林,後果真讓人無法想像...。   近年來由於城鎮拓展、觀光盛行,各項開發與建設用地需求大增,於是往往把歪腦筋動到保安林上。   為什麼我們要守護保安林與周邊環境?因為摧毀保安林就是在危害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絕不容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