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超強寒流1月23日來襲,氣溫下探10℃以下,且持續2~3天,對正在結果或不耐寒的蔬果,極容易發生落葉、落花、裂果、落果及組織崩壞等寒害現象。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再次呼籲農友加強果園管理,以減少後續損失。
此次寒流對小果番茄及瓜類蔬菜造成較嚴重的傷害,目前橙蜜香小番茄已出現裂果及落果,而苦瓜在葉面則初步出現黃化雜斑,部分葉片葉緣壞疽捲縮,其他瓜類如絲瓜、甜瓜 ( 美濃瓜 )… 更多 等則尚未出現寒害徵狀。但寒害徵狀(例如落花、葉片及新梢黃化),通常會在寒流過後 2~3 天才會逐漸明顯。由於此次寒流除低溫外,還夾帶降雨,更需特別加強病害尤其是番茄晚疫病預防;若枝葉及藤蔓出現寒害徵狀時,建議先將受害枝蔓、果實剪除,並立即噴施適當殺菌劑加以保護,氣溫回升後則平均補充肥料三要素。
http://www.kdais.gov.tw/view.php?catid=6525
留言
  • 謝健良
    老師,請問我的苦瓜苗有受到寒害,葉子都有枯萎現象,我後續需要做什麼動作呢,另外有需要補充什麼養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