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經濟束手無策 GDP「難保1」 8月出口239.3億美元,較上年同月減14.8%,進口199.7億美元,較上年同月減16.7%,進出口表現雙雙出現2位數衰退(表一)。
我國是貿易導向國家,下半年通常是出口旺季,出口占我國GDP近七成,現在卻深陷在「連七衰、連3月雙數退」的泥淖中(圖一)。
加上進口金額衰退的比出口還多,顯示廠商採購原物料、資本設備意願減少,貿易表現已出現警訊,全面影響到國民所得、消費、投資。… 更多
經濟成長愈來愈吃力,國內學者紛紛提出警訊,若此狀況無法獲得改善,恐出現乘數原理,評估今年GDP不僅「難保1」可能連維持正成長都有困難!
而進出口貿易衰退維持那麼久,馬政府老是「鴕鳥心態」怪國際環境不好,對於長期結構性調整的問題束手無策,壓根就是「黔驢技窮」! 馬政府「經濟補藥」胡亂下,調整體質不見轉骨也未能止血 自2010年馬總統宣布後ECFA時代,要建立讓台灣經濟「轉骨變大人」,提出體質轉好的新經濟戰略。
2011年起,歷任閣揆必定會提出提升經濟產業的方案與藍圖(表二),但是面對中國經濟降溫及紅色供應鏈衝擊,台灣首當其衝,出口「因紅翻黑」。
自2月到7月我國出口呈現負成長後,8月依舊是連續7個月衰退,連續3個月兩位數負成長,衰退幅度再擴大,較去年同期大減14.8%,為近六年來最大減幅,是金融海嘯以來首見!
顯見過往歷任閣揆提出的「經濟補藥」,口號虛擲大於成效,任由國內長期結構性因素深化,根本無力招架短期景氣循環與中國紅色經濟衝擊因素。…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李美貴
    穩死啊!台灣人民真是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