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讀完禪宗閉關的要訣與禁忌有感…… 洪秀柱執著一中魔障,染塵閉關,盲修瞎練而走火入魔,無誤!!
…………………………………………………………… 更多
古代禪宗中流行一句話:“不破參,不住山;不開悟,不閉關。”可見對禪僧來說,必須等開悟後,才能有資格閉關。因為閉關修行需要一定基礎,否則,閉上三年、五年,不是一無所成,便是因為魔障,不能如期地完成原來的誓願。歷代禪宗的行者,若未破本參,就不得閉關,破本參就具有明心見性的條件,依此明心見性,方得閉關。因為沒有明心見性者,一入關房,不得實際修法,、不得其門而入,生死根源不得破,唯有虛度光陰而已。吾人修行要先福慧資糧具足,才談得上住山閉關。否則一個人在關房中,心不能自在安住,充滿種種貪嗔愚癡、執著裡礙,身在關中心染塵,那也不算閉關;更有嚴重者知見不對,盲修瞎煉而走火人魔,也時有所聞。因此真正的閉關要能做到關閉六根賊、禁遏妄想心、正觀三毒賊,才有資格。 (文 智海法師)
超連結 M.LTN.COM.TW

洪神隱避提連戰 民進黨團︰同意連史觀?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在閉關多日後發表「反省與承擔」8千字長文,卻避提連戰赴中參與閱兵。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洪在9月2日深夜宣布閉關、昨日出關,就是技術性閃避掉連戰閱兵爭議;並質問洪秀柱,是否同意連戰的史觀、是否同意兩岸共寫歷史、是否支持黨紀處分連戰?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洪秀柱的出關感言長達8千餘字,結果都了無新意,只罵國家病了,那就該換黨執政才有就,而不是大罵民進黨。
留言
  • Arthur Tsai
    在圓通寺閉關?圓通寺大殿只有阿彌陀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哪裡來的觀世音菩薩?莫非她看到的是魔化身的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