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中央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1月23日起將有寒流來襲,氣溫大幅下降,為避免蔬果發生落葉、落花、落果或裂果等寒害現象,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特別呼籲農友在寒流來襲前做好防寒措施,以減少損失。
超連結 KDAIS.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寒流即將來襲,高雄場籲請農友做好蔬果防寒措施

  根據中央氣象局所發佈的低溫特報,本 (1) 月 23 日起將有寒流來襲,氣溫大幅下降,為避免蔬果發生落葉、落花、落果或裂果等寒害現象,為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特別呼籲農友在寒流來襲前做好防寒措施,以減少損失。   高雄場場長表示,今年冬天寒流第 1 次報到,來勢洶洶,溫度下探 10 ℃ ,對於不耐寒的熱帶果樹則容易受到影響,常導致正在開花的芒果、番石榴落花、著果不良;或在結果期的蓮霧、棗,引起落果及果實品質下降的現象。因此,寒流來襲前,要特別加強果園土壤的保濕,低溫期間可引灌溫度較高的地下水保持根溫,也可以由樹冠上噴霧保溫;另外,葉面噴施鈣及磷鉀肥,提高樹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