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 更多「飛揚的青春 有淚水也有笑聲,你我都相信 我們曾走過年輕」,這句歌詞對於很多喜歡民歌的朋友一定有印象,在民國70~80年代,全台辦的歌唱比賽一場接一場,也催生了屬於大學生的節目「大學城」,需多知名的音樂人,像是張清芳、林隆璇、丁曉雯等等都從這個節目發跡,而有很多人雖然沒有踏進音樂圈,都在自己的工作岡位發光發熱,但不減對唱歌的熱情,像是已經成為華航資深機長的廖柏青就是最好的例子,平日是乘客信賴的機師,下了機場,拿起吉他又是實力派歌手。 那時才二十出頭的廖柏青,看起來有些青澀,但用情感豐沛的嗓音唱出「那把琴」,從第六屆大專歌謠創作比賽脫穎而出,廖柏青回想那時的比賽情況,那時比賽注重的是才華比炫技重要,因此外型、造型、現場聲勢這類的「排場」就不重要了,只要拿著一把吉他,唱自己寫的歌。便征戰各大比賽,那時候遇到同場較勁的歌手,後來都成了音樂路上的知己,而大家共同的創作養分都來自於「唱自己的歌」原創精神,用自己話語唱出你我感同身受的故事。 就是抱著單純愛唱歌的態度,讓廖柏青從民歌手轉變成爵士歌手、甚至是音樂劇的演員,無法重來的Live表演是廖柏青始終最熱愛的表演方式,對他而言,這時候不僅樂在唱歌這件事了,當在台上看見聽眾因為自己的歌聲而動容唱,這就是身為歌手持續在音樂路上的最大動力了。
https://youtu.be/ophAFYmhOIU
超連結 YOUTUBE.COM

廖柏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