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從募資失敗的智能燈泡插座,到受世界各國工程師青睞的 IoT 平台,Particle 是怎麼做到的? 對此,創辦人 Zach 以知名的「棉花糖挑戰」解釋。
「參加棉花糖挑戰的團隊要用膠帶、義大利麵、線和棉花糖,在 18 分鐘內搭起一個建築,並規定棉花糖必須在最上面,越高越好。」 「許多人會先了解工具、討論規劃甚至畫出草圖,最後三十秒才放上棉花糖,建築常常崩塌。」 「反覆實驗很重要,一邊嘗試一邊快速調整。這跟我們的創業循環和週期很像,在使用者的反饋中不斷修正。」Zach 說,你要早點放上棉花糖!
超連結 PUNNODE.COM

【客座創業家】Particle 執行長:想在龐大又破碎的物聯網新創市場勝出,要先懂「棉花糖挑戰」的思維 - PunNode 科技新創榜

「過去單一小型製造業的服務對象較小,但進入 IoT 連上雲端後,規模會更龐大而且破碎,不斷產生新概念,你要認清這點,早點放上棉花糖,評估自己的狀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