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超牆Tuesday 11/17(二)第二十二集邀請到「愛在泰北,就匠做」計畫負責人! ✊️超牆來賓:林鴻源|「愛在泰北,就匠做」計畫負責人
🤓超牆主持:黃薰葳|正聲廣播公司 主持人
🗓超牆時段:11/17 (二)中午12:30起
  
🪑海外就匠做 青年拼職人🪑
  … 更多
當機會來臨時,你願意花多少努力把握住?來自至善高中的「就匠做作」,在接到難得的志工合作邀約後,為了籌措旅費不惜連夜趕工製作,終於靠自己的木工作品成功募得10萬旅費。
  
「我們往往要看到別人,才會回頭珍惜。」透過在滿星疊教導當地學生的過程,不僅讓志工團同學找到身為職人的自信,更能珍惜臺灣相對豐富的資源。本集邀請到「愛在泰北,就匠做」計畫指導老師,分享至善高中同學從被人教導,到教導別人的成長故事。
  
🔥對學生來說,這是個很酷也很難得的機會🔥
  
林鴻源,任教於至善高級中學家具木工科,受到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邀請,帶領至善高中木工科組成服務隊「愛在泰北 就匠做」。
  
去年暑假前往泰國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發揮木工專業,進行教室課桌椅的修復工作,並榮獲「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非「銅」小可獎。
  
資源有限時該怎麼籌備資金?
海外服務該如何創造延續性?
機會來臨時你會怎麼把握住?
  
11/17(二) 12:30 超牆TuesDay
EP.22 海外就匠做 青年拼職人
  … 更多
影片
留言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今天的超牆來賓🙋‍♂️林鴻源「愛在泰北,就匠做」計畫負責人
    任教於至善高級中學家具木工科,受到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 更多關懷協會邀請,帶領至善高中木工科組成服務隊「愛在泰北 就匠做」。去年暑假前往泰國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發揮木工專業,進行教室課桌椅的修復工作,並榮獲「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非「銅」小可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