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大家一起寫教材-簡要說明2 學生老師共同參與
老師學生動起來 活絡教材新生命 學歷史只要背教科書的內容就好了嗎?應該不是!
國家教育研究院建置的「大家一起寫教材」資源網,希望教育的主體-老師和學生超越目前教材的框架,從豐富的史料及教學資源中,老師主動去編製教材,學生則運用資源撰寫小論文,活絡教與學。 在「學生創作園地」,號召高中學生參與「『歷歷』如繪,歷史類圖書閱讀心得徵文比賽」(… 更多http://203.68.236.93/xoops2/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36)、「同心協『歷』~一起來寫口述歷史」活動(http://203.68.236.93/xoops2/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35)、祖孫生命故事徵文活動,開啟課本以外的歷史空間,也號召全國高中歷史老師踴躍參與政大人文中心「尋求歷史座標點」計畫之高中歷史科教師教學教材研習活動,讓歷史教學回歸史學專業,帶領學生更加貼近歷史發展的豐富樣貌。
超連結 SSR.NAER.EDU.TW

大家一起寫教材 - 建置計畫

臺灣由於特殊的歷史背景與文化脈絡,如何理解和詮釋「過去」以及如何迎向「未來」,是教育要面對的根本挑戰。特別是受當代社會思潮文化與傳播媒體密切影響的社會學習領域,常有許多來自大眾輿論不同角度、不同觀點的公共論述與批評,一方面挑戰了教學現場的師生在社會領域的教學與學習;另一方面囿於「考試領導教學」的心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