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燒仙草到底會不會傷害健康?
#燒仙草 #嫩精 #硼砂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吃對燒仙草免驚!營養師:嫩精OK、硼砂不健康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時序入冬,除了吃火鍋、羊肉爐或薑母鴨來暖和身子,不少人也喜歡喝燒仙草來「增溫」;不過,近日網路謠傳市售燒仙草添加不適當食品,如嫩精、硼砂會影響健康。而過去也有不少關於燒仙草討論,究竟要吃到黏稠還是「水水」,才是真正的燒仙草,仍讓不少人霧煞煞。嫩精由植物抽取 硼砂多用於漂白劑對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過去製作燒仙草的方法,是用乾燥仙草枝葉,經充分清洗、長時間熬煮後過濾汁液,加入太白粉,使其成為濃稠狀;但是,等到燒仙草冷卻、澱粉老化後再加熱,濃稠的情況就會恢復成液狀,這就是為何添加太白粉的燒仙草會有變稀、「水水」的情況。至於網路討論的嫩精與硼砂,蔡…
留言
  • 陳黛比
    @{Ching-fang Hsieh|chingfang.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