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很多人會問:那麼,農民會被機器人搶走飯碗嗎?至少就目前來說,大可不必擔心,機器人的農業應用範圍還比較狹窄。此外,就算機器人大規模引進農業種植區域,屆時又會誕生新的工作崗位:機器人操作員、機器人監控員等。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這樣才不會被機器人淘汰。(內文)
超連結 TECHNEWS.TW

農業機器人知多少:從放牧機器人、擠奶機器人再到施肥機器人

隨著機器人的普及,機器人威脅論也開始盛行。機器人會搶走我們的飯碗嗎?我們常常這樣問。有人認為這是杞人憂天,也有人認為需要未雨綢繆。殊不知,機器人雖然來勢洶洶,但它也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了我們,我們要做的,是把它們看成朋友,而不是敵人。 近日,澳洲野地機器人中心研發出了一種新型的四輪機器人,它叫做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