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清德結束台中的簽書後,下午來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前廣場繼續簽書會。感謝當年在立法院的好同事,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先生、陳進丁主委,以及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議會總召賴岸璋議員、黃秀芳議員、陳秀寶議員、賴清美議員等許多好朋友一起到場;甚至30多年沒見面的軍中同袍,也特別來給清德加油鼓勵。… 更多 「看見未來」這本書,不是清德的個人自傳,而是過去施政經驗的分享,我常用武功祕笈「九陽真經」來戲稱它。但今天我與魏縣長和彰化縣民分享的,是書中另外兩項重點,就是醫生的施政角度和民進黨的精神。 清德擔任醫生時,會依病患看診的歷史進行檢討,避免不必要的投藥,讓病患身體能減少負擔;這個經驗用在市政上,就是進行財政的檢討。所以台南縣市合併後,我們重新檢討鄉鎮市預算,將建設排出優先順序,前三年下來,台南市債務不僅沒增加,還償還了127億元,且建設不打折,讓市民有感。 另外一項就是民進黨執政的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清德上任後就和地檢署合作,共同打擊壟斷與不法,並和檢察官們一同宣誓,告訴所有同仁清德所秉持的清廉的價值。人對了,事情就順了,清德以過去和魏縣長在立法院共事的觀察,知道魏縣長絕對是一位「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好縣長。 清德期待,未來台南和彰化能有更多合作,一府二鹿三艋岬,台南古都和彰化古城,將合作再創台灣文化榮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