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和市長林佳龍一同分享城市治理的理念。 感謝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新科台中市立委黃國書、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出席打氣;看到許多台中民眾的出席支持,讓我感受到台中的濃厚溫暖。… 更多 今天,我用「醫療」的理念和台中朋友分享城市治理的心得。醫師看病時,都希望病人能變得強壯、健康,但不可能一帖藥就能讓病人強健,必須先診斷再治療;問題解決後,只要營養夠、睡眠足、適度運動,人自然會強健。城市是個有機體,城市治理的道理也是如此。 當年台南縣市合併後,問題千頭萬緒。我「重操舊業」,扮演起城市醫師,一個一個診斷,並予以解決;台中縣市合併後,問題也和台南市所面臨的一樣複雜。但無論是市長籌碼或中央資源,皆挹注有限。所以施政時,不得不盱衡輕重緩急。 有目共睹,林市長相當積極在落實基礎建設的政見。林市長的政見切合台中發展的需求,未來最重要的是如何穩當落實政見。需要做的事很多,必須列出優先順序,例如山手線、城市均衡發展是否應比「台灣塔」優先推動?因為「台灣塔」蓋起來,台中就會繁榮嗎? 所以一樣的道理,在台南縣市合併後,需要做的事很多。例如在公共運輸系統方面,我選擇不先蓋捷運或BRT,但著手積極改善、整合台南的公車系統,從既有的運輸體系出發,更事半功倍。市府決定用捷運化精神,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強調公車的準時性、提高班次密集度,現在台南市37個行政區都有公車經過了。 此外搭配推廣「公車輕旅行」,截至去年,公車輸運已達1600萬旅次,比起合併前的750萬旅次,已增加一倍以上。我們就是用最少的資源,來達到改善公共運輸的目標。以此例來與大家分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