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學習正確知識,不用害怕加工肉品~
分享 豐年雜誌
<正確看待紅肉與加工肉品> 為什麼我們需要加工製作肉品? 文/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退休教授 陳明造<br> 圖/中央畜產會驗證組 陳彥佑  肉品加工最初的目的是人們利用加熱、鹽醃或糖漬等簡易方法延長食物的保持時間,後來發現這些保存食物的方法,其主要機制是經由抑制或阻礙微生物分解破壞作用來防腐。除了可防止腐敗外,也可增進肉品的風味和營養價值。… 更多  隨著冷藏設備普及、食品添加物的廣泛應用,現代的加工肉品提供消費者取用方便且種類多樣的製品,受到消費市場重視。由於取用方便、種類多樣,消費者在每天的膳食上得以有更多變化,飲食生活也因此多彩多姿。  肉品加工的發展以歐洲為聖地,在過去,加工肉品的原料僅以豬肉為主,應用十分多樣化,甚至使用內臟、血液為原料之產品也很多,由於需求量的增加,牛肉、羊肉、禽肉也常用於加工肉品中,目前我國仍以豬肉為大宗。  肉品加工可以調節肉品市場的供需,因此具有穩定肉價的作用。目前已由農業型改變成工商業型社會,以雙薪家庭為例,夫婦兩人均上班,其準備膳食的時間減少,甚至為了參與其他的活動或休閒,更不會花時間在烹飪上,因此,調理或即食性食品的需求隨之增加,也就等於是,加工肉品的需要量增加。  為迎合消費需求,肉品加工廠除了必須設法製造合乎國人口味的製品之外,由於國人近年的國際交流頻繁,各國特色美食的高度宣導以及食品安全議題的白熱化,因此,如何教育或接近消費者,如此才能使國人接受肉品加工業者所製造的各種加工肉品。 【食肉營養價值高】… 更多
留言
  • 要平安
    感謝分享
    晚安!!是不是所有的貼文都可以借我分享至“德春農場”社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