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今年暖冬加上近日頻繁的降雨,打亂了各種水果的栽培工序。冬季高溫容易促進熱帶果樹抽梢,不利開花,同時加速果實發育,導致果實早熟及提前老化,並增加果實病害,例如疫病及炭疽病的發生,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注意因應,以免損失。
超連結 KDAIS.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暖冬熱呼呼 高屏果樹很有感

今年暖冬加上近日頻繁的降雨,打亂了各種水果的栽培工序。依據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簡稱高雄場 ) 設於屏東縣佳冬鄉的氣象站觀測資料,去 (104) 年 12 月平均氣溫為 22.2 度,相較於 103 年或 102 年同期的 19.2 和 18.6 度,高出了 3 度以上,北方的冷空氣遲遲不來,台灣南部果樹相當有感。冬季高溫容易促進熱帶果樹抽梢,不利開花,同時加速果實發育,導致果實早熟及提前老化,並增加果實病害,例如疫病及炭疽病的發生;但也因為冬天不冷,使木瓜等部分熱帶果樹今年較無寒害的問題,品質顯著提升。 高雄場 場長說明,今年預計 1 月中下旬採收,因應春節市場需求的蓮霧和蜜棗,因高溫加速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