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臺南水情持續吃緊,並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清德今天特別召開了「抗旱整備暨啟動旱災應變中心會議」,除配合中央指示及了解各地區的抗旱作為,並協調各單位提出緊急應變措施外,也請市民朋友一同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在各方的努力下,臺南非常難得地維持今年的第一期稻作供灌。此歸功於這幾年市府與各界定期舉辦抗旱會議,進行節約民生、工業及農業用水的檢討,並採用了「掌水工」制度合力調配用水,達到目前的成果。… 更多 面對這次旱情,市府帶頭積極節水,公務機關及學校盡量將回收水發揮最大功效,臺南市立游泳池關閉室外池,僅開放室內池,並配合減供水,公務車則暫緩外觀清洗。清德亦呼籲旅宿業者更換省水設備,用環保住宿取代消耗性備品,鼓勵綠色消費。 在加強民生節水宣導部分,希望市民朋友每人每天至少減少3公升的用水,例如:馬桶水箱內放置保特瓶減少實際用水量,盆浴改成淋浴、洗澡水洗碗水的再利用。這些日常生活的小動作,都可以容易地達到節約用水的效果。 此外,對於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之非工業用戶將減供20%、工業用戶則減供5%,並啟動抗旱井取水機制;同時市府也將開放安平、官田、柳營及虎尾寮水資源回收中心等每日共140,000噸的回收放流水供民眾免費取用,可於工地撒水或家庭澆灌,期能有效利用水資源。 面對這波臺灣10年來最乾旱的水情,清德再次籲請市民朋友一起攜手同心,共體時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