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西拉雅族人是原住民平埔族群中的一族。當年荷蘭人登陸台灣時,首先遇到的就是西拉雅人。 前台南縣政府率先認定西拉雅族為「縣定原住民族」,2010年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政府亦認定其為「市定原住民族」。 然而過去西拉雅族人正名運動中,申請平地原住民的身分認定及訴願,卻分別受到原民會和行政院的駁回。… 更多 今天,清德率同西拉雅族人北上,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起行政訴訟,希望法院能撤銷行政院原民會日前駁回西拉雅族申請平地原住民身分認定的行政處分;或是直接判決西拉雅族就是平地原住民,還給西拉雅一個正式的原住民身分及族名。 倘若行政訴訟被駁回,我們將續打憲法官司,聲請大法官釋憲,捍衛西拉雅族人的權益。而且除了法律上的努力外,我們也將積極推動西拉雅族人的文化活動,爭取各界認同。 清德也期盼,民進黨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能夠將「西拉雅族正名」列為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之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