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高中職畢業生先入職場再升學
----如何落實小英總統新教育政策? 小英總統拋出高職畢業後「先入職場再升學」的政策理念,事實上,點出了台灣教育「學用不一」的嚴重落差。 30年前高職生畢業後只有不到2成的學生選擇升學,如今直接升學比例超過8成,但就勞動部公布的「求供倍數比」,顯示高中學歷的工作機會竟是大學學歷的『9倍』,大學畢業找到與所學相關的比率更不到2成。… 更多 萬堅認為,現今的升學制度雖有多元管道,但多對應屆生有利,若要落實小英總統的政策,教育部應在制度上大破大立,建立政策誘因,來鼓勵青年人有機會找到志趣後,再投入時間、金錢,進入大學進修。
比如統測分數是否可保留?是否建立依據職場年資、工作經驗,作為申請入學的重要依據等等,以提高學生願意先入職場確立志趣再重返校園的誘因,進而提升國民素質及強化國家發展實力。
影片: https://youtu.be/aPkSSimp870
圖片
留言
  • 堅持.張廖萬堅
    沒錯,高中職業學校八成升學,學校不重技術,只重升學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