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很高興今天回到故鄉萬里舉辦簽書會,尤其看見許多親朋好友都來了。 像是清德的國小老師張文國先生,特別前來排在第一位等我;還有我的鄰居、親戚、30多年不見的國中小同學;幼時,清德的阿公曾帶我去中藥行抓藥的老闆娘也來了。 這些熟悉的親朋好友蒞臨,令我十分振奮和激動;我也贈送了100本《看見未來》給萬里鄉親,分享台南經驗。 我想透過《看見未來》,和萬里鄉親分享三個精神。… 更多 20年前,我棄醫從政。如今擔任台南市長,就是用醫生治病的精神推動市政。傾聽民意,結合民意,透過診斷,解決地方問題。 其次,是民進黨的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 最後就是「萬里的刻苦耐勞精神」。萬里居民多是勞工和漁民,每個月收入有限;一旦生病,就少了工錢。但固定支出卻只會更多不會減少,所以每個月都面臨很大的經濟挑戰。 但這些鄉親卻有充沛的生命韌性,再大的困難環境都會克服。我母親常告訴我,「天無絕人之路」,即代表著「萬里的刻苦耐勞精神」。 我母親也教導我「一枝草、一點露」。每個萬里家庭雖非家財萬貫,但也能得到上蒼庇蔭。只要肯打拚,就有機會出頭。 有了萬里的刻苦耐勞精神,即便施政時,遇到困難、經費困窘,我也會想辦法度過難關,滿足市民需要、推動市政進步。 這本書我想獻給萬里鄉親,亦向大家報告我過去30多年來在外面的奮鬥,感謝鄉親們的照顧和對清德的關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