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由時報, 台北市。 1,234,667 個讚 · 139,569 人正在談論這個。提供第一手全球各地最即時的突發事件報導,為網友精準掌握新聞脈動。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LtnTw自由時報/...
貼文
#台東市馬蘭橋頭 #超大圓柱體油槽 它曾經是台東民生用油的心臟,在對外交通易受中斷的台東,更是穩定泉源,它們即將被拆除,不少民眾既興奮又不捨,趕緊拍照留念。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愛恨半世紀! 台東馬蘭大油槽明拆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馬蘭橋頭的超大圓柱體油槽,讓台東人既需要又恨它將近半世紀,總算來個了結,配合太平溪治水工程,明天開始將動工拆除,走入歷史。台灣中油馬蘭油庫共10顆油槽,3顆大的,體積各有5000公秉,7顆小的各100公秉。目前台東縣全縣1天的用油量是400公秉,光1顆大油槽就足足供應12天半用油,其重要性可見一般,不過,馬蘭油庫在95年間即廢庫,全數改為直接從高雄或花蓮油庫運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