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清德在宜蘭「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舉辦簽書會。很感謝林聰賢縣長和基金會林光義董事長的共襄盛舉,以及陳定南夫人張昭義女士、前縣長劉守成、立委田秋堇等貴賓的出席,給予我很大的鼓勵。 為了這次簽書會,林董事長忙進忙出兩個禮拜;林縣長在宜蘭的施政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清德也學習了林縣長的許多作法。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不只是啟發清德踏上從政之路的政治家,更是我在台南實踐新政時所效法的對象。… 更多 民進黨中央黨部的中常會會議室裡面,掛著一幅代表民進黨核心價值的標語:清廉、勤政、愛鄉土。當我每次踏進會議室,看到這幾個斗大的字體時,陳定南先生的風範總會在我腦海裡浮現。 早在30年前,陳定南縣長宜蘭執政期間,為了保留純淨家園,力阻台塑六輕進入宜蘭淨土,就和台塑集團王永慶董事長進行電視大辯論,力抗財團。 此外,陳縣長也做到了六親不認,人事不接受關說、用人唯才;他甚至還拿著鐵鎚親自檢驗公共工程品質。這些愛鄉土、為人民的作法,對當時在成大醫學院學習的我,帶來莫大的啟迪和震撼。 21年前,陳定南投入省長選舉,我毅然決然,投入助選行列。競選文宣有兩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一是「四百年來第一戰,要讓台灣變青天」;第二,「用行動帶來希望的人」。 陳定南用具體的行動,而非理論空談,啟動改變,影響我至今。 2010年,清德投入台南市長競選。為了鼓勵我,陳定南夫人張昭義女士送了我陳定南的公事包。接下陳定南的公事包後,我下定決心,若當選市長,必定好好把陳定南的精神在台南發揚光大。 清德的新政實踐,其實從陳定南執政起,早已在宜蘭落實了30年。如今,我到了宜蘭,就是想向陳定南先生報告,受到他啟發的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後,具體落實了他的施政精神! 我更期盼,林縣長和我兩個師兄弟,一個在宜蘭、一個在台南,我們的施政經驗未來能在台灣更多縣市推廣,給少有行政經驗的新科縣市長一個參照借鏡,一同完成「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價值理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