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期待文化部鄭部長...
強勢立委帶動弱勢文化部! 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上班日,教育文化委員會邀請鄭麗君『部長』前來做業務報告。
萬堅有幸之前與鄭部長在新國會共事三個多月,「鄭立委」任內問政犀利、理念清楚;面對接掌預算資源少、相對其他部會較弱勢的文化部,希望能發揮影響力、溝通協調能力,強化文化部在新內閣中的角色。… 更多 例如,鄭部長承諾儘速推動文化基本法、爭取行政院設立文化會報;另外,更讓人期待文化部加速推動「動漫畫基地」,爭取在國發會審議中的台中動漫博物館園區。 據經濟部2014年統計,台灣數位內容產業年產值已達8000億,而漫畫是其中的根基。依日本為例,漫畫出口產量佔世界60%、產值占日本GDP超過10%;,萬堅希望新政府能夠儘速推動,以提升國內動漫產業整體環境,鄭部長除表認同外亦當場允諾儘速配合行政院及國發會做做整體評估。 影片: https://youtu.be/GgPOJdfdxlE 強勢立委帶領弱勢文化部?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05353
圖片
留言
  • 堅持.張廖萬堅
    我所知道的台中提出的動漫博物館園區計劃,是利用水湳園區既有硬體,由文化部設立作為人才培訓、設備、產業媒合..等平台,發展周邊文化創意相關產業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