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那是空氣污染,不是霧】 這幾天,往外看常覺得景色灰濛濛的,大家以為那是霧,但其實那是空氣中的pm2.5所造成的。 pm2.5是種顆粒極小的懸浮粒子,因為細小所以容易穿過口罩及身體,直接進入我們的肺部、肺泡並進入血液開始循環。
這種常常附著著重金屬、戴奧辛以及其他高度致癌物質,一旦進入體內將對身體造成不適及危害。 台灣西半部的pm2.5濃度這幾天達到「非常高」的紫色等級,提醒大家這幾日盡可能避免戶外活動,不得已外出時也盡量戴著口罩。 相關部會也應該立即動起來,捍衛國人的健康!
分享 天氣即時預報
受到中國污染物影響,目前北中南PM2.5,通通爆表! (23:10發佈)強烈冷氣團除了帶來冷空氣,也將中國華北一帶的高度污染物往台灣帶。<br> 傍晚前,仍然是只有北部空氣較差,目前已經擴散到全台,風愈吹,污染物愈多,目前都來到「高~非常高」等級。 在強烈冷氣團影響期間(週五, 18日前),盡量不要從事戶外劇烈運動,也因為本次冷空氣是乾冷,無雨水沖洗滌空氣,因此空氣會髒很久,以上提醒!<br> --------------------------------------<br> #天氣小編 剛剛還去跑了5K,完蛋惹惹惹...
留言
  • 陳進
    用靜電……但…台人不會有意願…要像路燈普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