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又到了每年警校學生實習的日子,還記得當年我實習第一天的時候,天氣也如同這陣子微雨的天氣,學長從衣櫃裡拿出他備用的雨衣遞給我穿,告訴我這個實習期間最怕的,就是不懂得看天氣,其他的,只要你肯問,我們的學長姊們都傾囊相授,把你教到會為止。… 更多 今天我們回頭看整個警界,傳承的意念其實一直在延續著,不論在勤務業務,又或是做人處事,當好一個警察真的需要熟悉許多領域,指導員需要有教學的熱忱,而實習生則是要積極學習的心態,兩方交互作用下,才能在這麼短的實習期間初步了解「真正的警察」要做些什麼。 實習可以體驗的東西很多,新奇的事物也會一直湧進腦海,不論是街頭盤查、各種報案、對百姓的應對進退、還有那些看不見的危機。但最重要的,也是我們最擔心,就是實習生與同仁的安全,不論你們在巡邏、處理交通事故或是查緝犯罪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而幹部們也要多不厭其煩地提醒,工作可以持續精進,安全卻是沒有重來的機會。 警察要學的概念很多,點燃自己好奇心的同時,也要建構自己未來對警察的夢想,「假若一日我當上了警察,我是否能青出於藍,是否能秉持初衷,是否能盡力做到身為一個警勤區的職責?」,這些美好的未來,都值得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 另外,今年實習生人數較往年增加,我們在6月24日裡的署務會報,特別呼籲幹部與指導員們能秉持著同理心,關注實習生的需求與建議,聆聽與溝通是彼此進步的不二法門,讓我們撒起學習的網,期待二個月後,能乘載滿滿的收穫回校! 註:感謝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蔡爾晉協助拍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