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下午,《看見未來》簽書會在台南政大書城舉行。當清德步入會場時,看見眾多書迷朋友幾乎塞爆現場,令我感動萬分。 清德誠摯感謝恩師韓良誠醫師、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和知名作家「魚夫」。他們的蒞臨致詞,給予我莫大的精神支持。 《看見未來》能出版,是188萬台南市民的功勞。感謝你們栽培清德20年,讓我有機會為大台南奉獻心力。… 更多 清德也想把這本書獻給我的母親。我想讓她瞭解,20年前放棄醫師一職,跳進政治圈迄今,我一直戰戰兢兢地做好這份工作,堅持初衷理想。 清德瞭解,政治人物一旦擁有權力,必須妥善運用權力,不能為所欲為。市民賦予清德的市長權力,我要會克制自己,把權力用在正確地方,才能發揮正面效果。 我母親也教導我「省比賺來得快」。一個人再會賺,若缺乏好計畫、不懂節省,必定「右手進、左手出」。 治理城市亦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許,有些縣市首長誤以為,舉債無須負責,一旦任期結束就易手換人。因此如何運用錢,不只牽涉專業,也涉及道德問題。 這些用人、用權、用錢的「武功心法」,在《看見未來》作者、《天下》雜誌總主筆蕭富元的巧筆下,透過真實故事精彩呈現。 書中不談理論,只談實務,希望能提供給新科縣市長作參考,也讓市民以更「內行」的視角,監督市政,繼續鞭策市府團隊,一同為大台南的進步,攜手向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