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每年全國最早、最具藝術性的元宵盛會「月津港燈節」,於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之夜,照亮浪漫的夜晚。 清德以擊鼓啟動「迎光」主燈,十鼓擊樂團演出四方鼓陣,帶出主燈旋轉秀;河面上搭船的吹笛人,展現「笛聲擺渡」意境;在十鼓擊樂演出聲勢震撼的「乘風破浪」下,「2015月津港燈節」正式登場!… 更多 清德希望,透過「月津港燈節」,讓身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之一的鹽水,重返月津港的繁華歲月,帶著台南重要的歷史記憶,再回到市民朋友的生活中。 2012年舉辦迄今,「月津港燈節」已是台南城市行銷的一張亮眼名片。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後,「月津港燈節」即已納入「建設新台南十大旗艦計畫-魅力城鄉觀光樂園」子計畫「行春到台南嘉年華」之中,更是「文化首都」政策的具體展現。 今年月津港燈節,令清德更驚艷。月津港化身一座「夜之美術館」:來自日本、加拿大、臺灣共計52位藝術家,創作40餘件精彩水岸藝術燈景,讓古港營造出一幅精彩絕倫的「鹽水夜宴圖」。 夜宴圖展現出「聽樂」、「觀舞」、「歇息」、「清吹」、「散宴」等五大主題,交織鹽水當地的風土民情及環境氛圍,營造在地特色的夜宴風情。 當我漫步其中時,處處感受奇幻、藝術、浪漫的氛圍。清德在此邀請全國朋友,以前不曾來過的今年一定要來;以前來過的今年更要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