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從雞蛋中誕生的---流感疫苗】
  流感是嚴重的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疾病之一,發病時,除了呼吸道症狀外,全身不適症狀比一般感冒厲害,也常引起併發症,如中耳炎、肺炎、心肌炎、腦炎等。
  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每年2月時,世界上各國流感專家都會齊聚一堂,根據前一年度疫情的流行狀況及收集到的病毒株,預測北半球下一季可能流行的病毒株,並決定下個年度流感疫苗使用的疫苗株。… 更多
  流感疫苗包括減毒活性疫苗及去活性疫苗,目前台灣只有去活性疫苗。去活性疫苗是利用雞胚胎培養病毒,加以去活化後製成疫苗,這類的疫苗保護力約只能維持一年,而流感病毒常發生變異,所以每年必須接種。在北半球(包括台灣)流感流行高峰期大約在12月底至3月初,因此最適當的接種時機在10月至11月中旬,接種者恰好可以在流感季節到來時體內有足夠的抗體來保護自己,因此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者應儘速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
感染與疫苗 疾病管制局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