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清德接見了7位「鳳凰獎」楷模及1位救護志工菁英,特別感謝他們為台南市在消防搶救任務及婦女防火宣導上有著重大貢獻。尤其日前桃園新屋大火奪走了6條消防弟兄的寶貴性命,此一震驚全國令人遺憾的事件,也凸顯城市消防、義消、救護人員在保護民眾生命財產上的重要地位。 在此,清德想分享這群「救難英雄」的故事。… 更多 消防弟兄陳伯禎曾在安平區運河中成功搶救1名溺水者;在保安市場沼氣中毒搶救案,成功救出2名受困者。而另一位消防隊員蔡易書則是在莫拉克颱風期間,順利搶救出仁德區39名受困的民眾;也在南科能元科技公司火警案,成功搶救出1名女性員工。 義消弟兄們則是在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每當聞聲火警發生後,楷模陳寶文、林國文、林建賜及王榮彬總是放下手邊工作,直奔災害現場,深入火場,搶救人命。因為在他們眼中,地方百姓的生命安全,永遠是第一優先。 台南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婦女防火宣導示範隊伍」的城市,婦宣楷模張玉華除積極宣導民眾用火、用電、避難逃生的正確觀念外,更主動號召婦宣姐妹自費集資,致贈關懷慰問金關懷獨居老人,精神可嘉。 「救護志工菁英」黃進南則有超過16年的服務年資。每年協助警消緊急出勤救護工作時數,都超過時數200小時以上。尤其在莫拉克風災及凡那比颱風期間,黃進南更不畏風雨,積極參與各項救援任務,他的熱忱值得嘉許。 清德和市府團隊一直積極打造「安全大台南」,提供給市民相較於其他都市更安全的生活環境,更期待未來台南市消防局救災或救護方面能夠精益求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