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三總協助患有脛骨假性關節症的阿莫,提供無償的醫療服務,除了讓世界各國看到臺灣的醫療實力與用心,更展現國軍醫療超越國界的愛與關懷。  骨科部主治醫師王誌謙表示,罹患脛骨假性關節症的兒童,若發生骨折,就會產生癒合不良的情行,加上考量兒童生長的需求,致使阿莫的治療必須分多階段來進行;因此在手術前透過3D列印中心技術,列印出阿莫的1:1骨頭模型。… 更多  王誌謙提到,透過3D模型,除了能更清楚地向病人解釋病情,更能直接利用此模型進行多次模擬手術,在體外先做截骨矯正決定截骨位置及角度,並執行伸縮髓內釘及鈦合金鋼板固定,讓手術團隊更能熟悉整個手術過程,如此可減少手術的誤差以及縮短手術時間。  先天性脛骨假關節症是一種罕見的骨科疾病,發生率為約為1/25萬,臨床上易誤診為外傷性骨折,使用常規的骨折固定方式治療,結果經常因未能癒合,造成再次骨折,經過多次手術後造成畸形,長短腳,踝關節僵硬和足部畸形,且癒後不佳。
軍聞社製播
節目來源:107年11月22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