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一年一度的台南「東山迎佛祖暨遶境」是文化部核定的「國家重要民俗資產」,意義非凡;活動傳承至今已有150多年歷史,這不只是民間重要宗教信仰,更是台南流傳百年的重大文化盛事。 今天清晨寒風凜冽,但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依舊熱情不減。廟埕上萬頭鑽動,信徒們夾道耐心等候佛祖神轎到來,一一排成長長的人龍,跪地伏首準備「鑽轎腳」求好運。… 更多 清晨6點,清德抵達碧軒寺,參與此一盛會,為市民向佛祖呈上「三獻禮」,祈求新的一年,大台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時無災,八節有慶,並分贈平安符給「鑽轎腳」的信眾,祝福羊年一切吉祥如意。 在佛祖送駕儀式上,清德和碧軒寺程英傑主委親自恭請觀音佛祖出神房、恭請上轎;6點45分觀音佛祖正式起駕,大批香客信眾扶轎跟隨,以徒步方式由古香路,朝關子嶺火山碧雲寺出發。 這趟路程全長10多公里,耗時4個小時,穿梭在蜿蜒山路與田間小徑間,堪稱台南市廟會中的「苦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