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新書發表會在台北舉辦。坦白說,對這本書的出版,我既喜又憂。 喜的是,透過這本書,完整呈現出清德和市府團隊過去4年的努力;憂的是,第一次出書,擔心書賣不出去。 過去這段日子,清德想得最多的,並不是是否參選總統,因為參與總統與否,早在我決定不進議會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這個決定,是為了守住價值!但如果書賣不好,清德反而對不起書商。… 更多 這本書不談理論,而是實務。透過這本書,我希望能向社會大眾展現團隊領導、盤點資源、面對問題、處理危機等面向。過去4年來,市府團隊戰戰兢兢地完成每一份任務。因為,對民眾和民意而言,「市長沒有蜜月期,只有試用期」。 清德也是武俠小說迷。「九陽真經」中,有三句話對我啟發甚多,也是我施政的核心理念:「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做事情就要像「明月照大江」一樣的氣概。施政不怕威脅利誘,該做就去做。用具體解決問題,來回應市民的期待。這是這本書真正要訴求的價值理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