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假冒電警隊長踢到鐵板,遭真警活逮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10241 郭姓民眾接獲歹徒假冒本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去電詐騙,要求提領名下所有存款供檢警監管,為取信郭姓民眾,詐騙集團還留下該大隊真實電話,未料郭姓民眾致電本局電偵大隊求證,由鄭姓偵查員接聽。… 更多 本局同仁除詳細向郭姓被害人說明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另一方面隨即派專人前往郭姓民眾家中阻止詐騙發生;另因詐欺集團已確信郭姓被害人即將要至銀行取款交付,本局便請郭女配合偵辦,並聯繫北市內湖分局派員埋伏,隨後2名假冒檢察官及警察人員持假公文欲向郭姓民眾監管新臺幣164萬元之際,本局及內湖分局同仁當場逮2名詐欺集團成員,成功攔阻164萬元。 最後,感謝電偵大隊同仁的用心,也要再次提醒大家「假檢警」的詐騙手法,請大家協助轉知親友,建立反詐騙意識。
圖片
留言